Deon_(看置顶)

✨Nirvana✨

醒来发现自己变成奇葩小说的男主 01

*请勿上升

*全是编的


醒来发现自己变成奇葩小说男主 01


金善禹是个很爱看bl小说的高中生,其他人的书架上或许是资料、名著,但他的书架上几乎全是小说。


并且他非常喜欢尝试,有时买小说也仅是因为名字好听,因此他也经常踩雷。


“什么奇葩剧情?”金善禹把手里刚翻了几页的书撂到一边:“白瞎了这么好听的名字!”他撅起嘴吐槽。


他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:“呀!十二点半了!得快点睡觉了。”


第二天金善禹不出预料地睡过头了,他火急火燎地骑上自行车飞奔到学校。


“报告!”金善禹在班门口气喘吁吁。


“进。”


他走到座位上后愣了一会儿——同桌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人。


“我们看下一题...”


“讲的哪张卷子?”金善禹偏过头问同桌。


同桌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昨天晚上发的。”


金善禹觉得他的眼神有点奇怪,但没多想俯身去翻抽屉。


“昨天留卷子了吗?”他自言自语道。


同桌往他这边瞅了几眼后默默将卷子移到两人中间:“看我的吧。”


金善禹抬头看向旁边那张秀气的脸——有些陌生呢,以前好像没怎么见过。


“梁祯元”金善禹注意到卷子上的名字,又觉得有些熟悉。


他是个实打实的颜控,梁祯元优越的侧颜让原本无趣的数学课变得熠熠生辉。


题没听会几道,但梁祯元的样子倒是刻在了他脑子里。


“草,以前怎么没发现班里有这么绝的帅哥?”金善禹抿唇自责:“要是早些认识,现在可能就会是我的男朋友。”想到这里,又被自己的想法逗笑,本想再抬头偷看一眼,却与他对视了。


初中时,妈妈给自己买过《红楼梦》的译本,有些晦涩的古白文被翻译成韩语后更加难懂,但当他与梁祯元对视时,他突然想起《红楼梦》中对贾宝玉的描写:


“面若中秋之月,色如春晓之花,鬓若刀裁,眉如墨画,鼻如悬胆,睛若秋波。虽怒时而似笑,即瞋视而有情。”


“你以前坐在哪啊?我怎么好像没见过你啊?”


梁祯元微微皱眉,却勾起嘴角笑了一下:“我一直都是你的同桌啊。”


“啊?”



总算熬过一节数学课,金善禹趴在课桌上苦想——虽然确实是刚重新分班不久,但他还不至于连同桌的名字和脸都记不住。


“哼,我别是穿越了...”他闭着双眼嘟囔道:“不过应该不会发生这种事吧...”


“给你。”梁祯元将一瓶饮料放在他桌子上。


“嗯?谢谢。”金善禹直起身拿起饮料:“哇!竟然是薄巧口味!这个牌子竟然有薄巧口味吗?我都不知道!”


梁祯元眼睛亮亮的,撑着头看着他。


“谢谢祯元。”



学校并未给走读生准备宿舍,他们午休是趴在课桌上,桌子很硬,但金善禹还是睡着了还做了梦。


很奇怪的梦——四周黑漆漆的,有一本书发着圣光慢慢向他靠近,金善禹看清了,那是他昨晚睡前看的奇葩小说,那本书在他面前翻开,金善禹看到了梁祯元的名字,与之一起出现的还有五个名字。


一个雄厚的男声响起:“金善禹,恭喜你被我抽选为幸运读者!希望你在小说世界里畅游。”


“啥啊?真穿书了?”


金善禹醒后一头雾水:“为什么别人穿书还有穿书系统,有主线任务?”他揉了把头:“而我穿书就这么简陋啥也没有?”


他又趴在课桌上,看着桌子上的饮料:“真是奇葩小说!烦死了!”

评论(3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